2012-3-18 下午9:08 於 "momo Chang" <momochang203@gmail.com> 寫道:
66357794479599795_8vBbgwGG_c  

Dear:Dad

        I am very very sorry,that I don't write mail to you!!!!! 


       I am very happy, how about you???   I overhear mom said you will come back in 3/31!!! We are so surprise!!!

   I will go to 林子 every Saturday!!   Maybe I will be very busy!!  And are you busy too?? If yes you can get some refreshment!!


    My feet is perfect now!! I can play basketball and run very fast too!!!


      Today we go to watched show, it is very good!! And grandmother go to 高雄, she is happy!!


                  Are you happy???     Are you tired???      I am very worry!!!


                                      We are so miss you!!!!!!

                                    Be Happy All The Time!!!!!!


                                                                                                                           By:Momo
---------------------------------------------------------------------------------------------------------
Sent: Tuesday, March 20, 2012 9:22 PM
Subject: Re: Happy
 

兒子!辛苦學習是一種享受,不一樣過程,如打籃球比賽,賽前準備,練習,訓練,天天鍛練体力及投籃技巧,團隊合作是多麼美妙時光,就為上場拚一場勝戰,上補習班也是一場訓練,你要面對它們樂活學習,結果不重要,主戰場在學習過程,是否用心努力,爸爸相信你可以完成你的夢想,

------------------------------------------------------------------------------------------------

誰說~~夫妻分隔兩地工作是不好的??
誰說~~親子分開成長教養是不好的??

2010我們不知道要面臨這樣的生活模式
2011我們默默接受卻極度不適應
2012我們學習接受並適應良好;因為我們找到方法!!

這個階段~~仲家高一   仲庭國二   仲謀小五
正是最需要家庭溫暖與親子關係維護最密切也最敏感的時期
父親離鄉背景遠赴中國工作,只為了家庭經濟命脈的延續
當然;這中間一定有矛盾衝突的發生與爭執
因為;即使要犧牲我也不會讓自己成為無償的犧牲品
最後;取得經濟平衡~~我們回復正常的生活軌道運行

我用我的方式,鼓勵並串起親子之間的感性心靈對話~~
momo常寫mail;tina常發簡訊;alice靠FB生活留言~~
我買了各式各樣的卡片~~聖誕卡/新年賀卡/萬用卡
讓孩子用文字,一字一句寫下內心要給爸爸的思念與關懷
平均每個月就一寄一次家書給寧波余姚工作的父親
也夾帶我的書法一張,讓他知道我的無聊~~才引發的學習興趣
我相信~~無論此行是三年或五年的人生行程表
等我們老了,在一個陽光溫暖的午后,沏壺茶或煮咖啡
細細品味~~細細回想~~這段日子的親子對話與記憶!!

距離;有時是相處的最美空間感
時間;有時是拉長的關鍵成就感
思念;有時比對話更容易沉澱感

我要感謝老天的安排,讓我的婚姻生活在15年之後有全新的階段展開
鍛鍊我的堅強與獨立,強化我的自信與判斷,改造我的思考與觀念~~
如果;外在環境一直讓我無後顧之憂,我永遠無法激發內在的戰鬥力
現在;我是家中的核心,上有年邁公婆下有年幼孩童~~
創造家庭和樂的幸福感~~這就是我們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