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以天山為界分為南疆 / 北疆  , #天山天池更是您不能錯過的重點行程  !!

前進新疆~~天山天池  

新疆旅遊已進入尾聲    這舟車勞頓   早出晚歸   起早趕晚   翻山越嶺的體力

自己都覺得由衷地欽佩    尤其 , 每晚都得整理行李    趕往下個城市  ~~

之前去的西藏或土耳其    幾乎就是一趟宗教旅遊 , 而天山天池則是此行唯一的宗教行程

#天山天池 古稱 : 瑤池     傳說中是西王母娘娘居住的仙境 ,  又稱 : 瑤池金母

前進新疆~~天山天池

天山山脈    全長2500公里 , 是塔里木盆地和準葛爾盆地的天然分界線

天池 ; 是天山山脈東段博格達山主峰北麓處的一個冰漬湖 , 屬於高山湖泊 

前進新疆~~天山天池 

天池位於群山環繞的層次中 ,周圍是青松雪峰及灑滿鮮花的大草原

 #天山山池是大自然獨具匠心的傑作~~湛藍如玉的湖水    飛奔如雲的瀑布 

前進新疆~~天山天池

傳說中 , 大天池是王母娘娘的洗腳盆    而兩個小天池則是梳妝鏡 ;  這個傳說夠浪漫又奢華吧  !!

清代學者紀曉嵐的詩句 : 亂山倒影碧沉沉   十裡龍秋萬丈深   一自沉牛答雲雨    飛流不斷到如今

將天山天池的絕美景色   用詩詞傳頌至今無可取代的無與倫比   ~~~

前進新疆~~天山天池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千里迢迢   皆不足以形容此行的路程遙遠

每個園區的大門口只是入口處    通常會再換搭乘園區接駁大巴士    然後再徒步慢行

通常園區內的車程至少40分鐘    由此可見~~其面積的幅員廣大   山路 蜿蜒 漫長

走了好長好長的坡道才能抵達我們所謂的  :  天池

前進新疆~~天山天池

然後再自費搭乘渡輪    去那心之嚮往的瑤池    我要拜見崇敬的西母王娘娘  !!

站在湖岸的碼頭    面前是一段漫長的階梯   我豪氣地對老公說 : 我自己獨行 ~  你可以自由行

飄著細雨的天池   是不是更增添浪漫情懷 ? 

而我抱著虔誠之心   一步一腳印   風雨無阻   勇往直前   漫長的階梯等著我 ~~

竟然  , 到了半途還有一個小小收費站    每人十元人民幣才能進入寺廟   瑤池金母就近在咫尺  ~~~

虔誠恭敬   行禮如儀    點香油錢   合十跪拜  !!  

前進新疆~~天山天池

吹著風   飄著雨   堅定信念還挑戰了~~聚仙宮  ; 供奉主神 (鳳媽) 位於最高的後山

感謝老公的遠距拍照~~留下這個難得的鏡頭 !!

前進新疆~~天山天池

回程 ; 我是最後一個離開的    從高處的階堤一步步往下 跑

突然瞧見這一幕    停靠在碼頭的船塢 , 原來屋頂留下這句 : 我愛你   中國

忍不住   拿出手機拍下這句最真誠的最具民族性也最沒有懸念的 :  我愛你   中國

這是我與天山天池   王母娘娘的驚鴻一撇的緣分 , 像是  定海神針  一樣的堅定  !!

 

arrow
arrow

    Cli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